□usb《保定9歲女孩出走到烏市》追蹤:
  亞心網訊(記者 費璇)我沒和姐姐走散,她不想回家,在烏魯木齊火吳哥窟車站附近的一家飯館打工。”11月28日16時許,在董女士的追問下,9歲的小迪(化名)忍不住“招”了。
  11月16日,河北保定市的小迪跟姐姐小潔(化名)離家出走,溜進開汽車貸款往東北方向的火車,豈料姐妹倆在內蒙古通遼站走散,小迪坐著火車來到了烏魯木齊,後被派出所民警收留。27日,董女士終於在新疆找到了自己的小女兒,而14歲的小潔至今沒有下落(詳見本報11月28日A11版)。
  小潔突然出現的消息,讓原本已經返程的董女士很無奈,11月28日20時,房屋二胎從哈密踏上前往烏魯木齊的列車。
  小設計裝潢潔想一人留在烏市
  11月28日上午,董女士帶著小迪踏上了去北京保定的火車,原本計劃趕緊回家尋找小潔的計劃卻在火車行駛到哈密時被打破了。
  “今天在對火車站周圍飯館商鋪檢查時,發現了一個小女孩穿著和小迪一樣的校褲,問啥也不說,你問問小迪,看她記不記得姐姐穿的啥。”16時許,當火車南站派出所民警秦波給董女士打了這個電話,董女士這才從小迪那裡得知,小潔在烏魯木齊。
   圖為 民警秦波在一旁不停的勸導小潔,給她講述要提高自我保護意識,回家好好上學,而當她聽到“回家”兩個字時,顯得很不情願。亞心網記者 張已 攝
  “董女士說那個孩子很可能是小潔,我們又趕到那家飯館,將小女孩帶了回來,詢問後才確認她就是小潔。”秦波說,他趕緊讓董女士返回烏市接孩子。
  18時許,記者在火車南站派出所見到了小潔,她雙眼紅腫地說:“我不想回家。”
  小潔和妹妹來烏市後一直住在ATM機的玻璃房裡,可妹妹受不了天氣冷,想回家,她心疼妹妹,便讓妹妹去報警,不要把她的位置說出來,這樣她就可以留在這裡,小潔說:“妹妹報警那天,她就在不遠處看著,看到妹妹被收留後,她才離開。
  稱自己17歲在餐館打工
  小潔這幾天就在火車站附近一家叫“重慶飯館”的餐廳打工,她說,“好多飯館老闆都嫌我小不要我,我只有說自己17歲,已初中畢業。”小潔說,為了照顧妹妹,她要掙錢。
  “我當時覺得一個小姑娘到處找工作挺可憐,她說她17歲,我想店里也缺服務生就讓她留下了。”黃小雙說,因為小潔說自己跟著姑姑來打工,有租的房子,不用包吃住,她承諾每月給小潔開2000元工資。
  11月28日,小潔已經在餐館里打工5天,她沒想到妹妹會說出實話。“我不想回去上學,我害怕我媽。”小潔緊緊攥著拳頭,重覆著“反正我學習不好,也不可能好”的話。
  不想回家懼怕和媽媽見面
  謊言被拆穿後,小潔緊張的手心裡都是汗,“我害怕媽媽,想到她就難受。”小潔說,她不是討厭學校,她受不了媽媽嘮叨。
  剛上初中時,小潔的學習成績就不太好,董女士特意為她安排了一所較好的學校,希望她的成績能好。“我也想好好學,可我考不好時,她天天說我,我就不想在家裡了。”小潔哭著說。
  小潔常覺得自己一事無成,在學校,小潔的朋友會取笑她的成績,讓她很難堪。“我喜歡新疆,我覺得好人多。”小潔說,烏魯木齊離她家最遠,她不想離開這裡,更不想跟媽媽回家,她害怕再面對大家異樣的眼光。
  昨晚,記者聯繫董女士時她還在火車上,她委婉地拒絕了採訪,她說她只想儘快看到小潔。
  ?
  (編輯:王淵)  (原標題:《保定9歲女孩出走到烏市》追蹤:14歲姐姐就在烏市打工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t97ytay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